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论CCMS>篇三

四、硬件设施问题。真替那些办了借书证的同学们不值,提起图书馆时有借书卡的同学只会摇头说被骗,借书只能固定一天借,而且还不能进去选,这是什么样的馆书馆?别说难管理,你难管理就多派几个人啊,就安闭路电视啊,就少招一些新生啊!无语。更离谱的是借书的时间简直是唬人,中午时间很多是吧?但它却是关着的,课间吧,跑下跑上的十分钟一下就完了,偶尔还会被领导叫住说长这么大了还像小孩一样追逐,你一反驳他骂得更加倍。就算你没被捉偶尔(五楼的同学应该是100%)到教室里又被记迟到,所以他妈的图书馆放那只是撑门面,只供上级光临CCMS作摆设用,并无多大的实质意义。

再说一说CCMS的宿舍。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是上去过的,亲身感受了内宿的氛围。但原谅我无法用文字为你形容出来,或许我该恶补一下语文抑或请教一下SiA七。我也去过高级的宿舍,令我感慨的是他们只比我们多收50元(现在不知道,去年是这样)。天堂般与地狱般的差别只是50RMB,内宿生们,你们选哪个?高级一间宿舍是住五人,而我们七八个甚至十个,他们有阳台独立WC和洗脸台。。。总统套房与垃圾平房比只是五十元的价差,估计替CCMS说好话的师兄会选后者,并且会泼我一脸狗血,没关系,我很佩服师兄的价值观。

##CONTINUE##你别跟我说CCMS没钱,无能力去建像样点的宿舍,师兄你更不要说你广州的大学比这还恐怖,那是因为你没能力,考上四五六流的大学才来跟CCMS比!据我所知,广州好的学校比如一批省重点华师大、中大、华南理工等宿舍与食堂都非常非常好,二批的如金融学院甚至比华师大都好,差的就是那个一批华农,你没本事考上这些就不要说些食堂宿舍比CCMS差。扯远了。。。教育部门虽说是个非盈利机构,但它却是国内赚钱发财的好地方,它是收益估计能排在电信,石油,房地产,医疗等之后。有数据的网友可以贴上来看看,我只跟据报纸上所说用自己蹩脚的统计简单进行一点估算(你可以认为我胡扯)。再说回来,每年CCMS收的那些择校费哪儿去了,小卖部的铺租食堂的地租哪里去了(要知道学校里的铺租堪比飞机场的铺租啊。)?领导们有想过把它们都透明化吗?还有那个学费团费,学校可以给出清单让学生让社会看看不?党和政府正在开展“阳光作业”,目的就是使执政更加透明,政府的收入及支出都能给老百姓一个交代。但实施起来进程是缓慢的,这个大家都知道原因的。而我认为,作为培育国家未来人才(我在流汗,我自知自已不是)的场所——学校,更应率先执行。CCMS所培养出的学校至少会有个可以当官的吧,如果CCMS能响应党的号召而实行“阳光作业”,那么那个当官的学生能有样学样,呵呵,到时中国会多好,提前甩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直奔共产主义!

我们所交的钱往哪门子去了我们有权知道吧,每年那么多的钱即使上缴给教育局剩下的也很多的是吧,然而这些钱有多少用在学生身上?在CCMS读理科你会感叹为什么高级的学生课本上出现的实验自己都都做一做,而CCMS的学生一学期能做一次实验就得回家叫奶奶去还神了。众所周知理化生是建立在大量严谨的实验基础上的,实验不让学生做老师还责怪实验题得分不高。操!毛主席说过“又要马儿跑得快又不让马儿吃草,哪有这样子的道理”,要是在文化大革命,CCMS的领导们早就该被捉去批斗。But,那样的小人,在文化大革命中却可能更如鱼得水。

CCMS的WC会不会是全市高中最脏?在大厅里闻到氨气味是很正常的,我知道是我们不冲水,但学校有没有责任?原谅我又一次扯上高级:高级有900多个 WC(他们那里的老师说的,不过我觉得不大可能,但一二百应该有吧),我们五十个都不到,可人家一点氨味都没有,因为他们有冲水设计,而且还会定期请人去清洗(不像我们为了迎接大人物的到来那样的“定期”),而我注意到其实我们的CCMS的单间里面都有水龙管的,为了什么大家心里明白,可又为什么没装上,大家心里也明白。课间才十分钟,我们学校卫生间又少,从又多,经常是要排队的,你一个嘘嘘出来后要冲水后面的人肯定不干,因为迟到了很难看的。结果便造成了师生全体无意识状的便后不冲水,导致了在大厅里可以闻到氨味这样十里飘香的局面。呵,冲WC,我们只有一个周杰伦式的阿伯。

我的家是在潮州,每天骑半个多小时的车是很不爽的,所以我有段时间开车来学校,不过现在又没开了,油贵啊!可学校却在打击我艰苦朴素的作风:停车场弄成那样,请问领导们,你当我是比尔·该死的公子啊?日晒雨淋的,我的自行车撑不了多久的!还有停车场的排水系统严重不科学,一下点小雨就成了沼泽,天哪,我都有点给学校犁田的感觉。所以再提个建议:能不能盖个棚,让我们的交通工具有好一点保护?自行车是经不起考验的,我不想浪费我爹妈的钱,我也不想同学们浪费他们爹妈的钱。领导们,钱难赚啊!

宿舍建成那样,食堂建成那样,WC更建成那样,真不知道亿万纳税人的血汗钱咋建出来这样的破学校?难道搞建筑的那么黑?

下一篇(<论CCMS>完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