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Keep Your Health [1]

或许我该为自己的健康作点规划了,倘若以现在这样的生活方式继续下去的话,我的一生恐怕会毁了吧?

暑假其实是块试金石,如果你有优秀的品格(eg:好的自制力,好的定力等)便可以在暑假保持你在读书时那种旺盛的斗志,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如果你没有那些品格(比如像我这样的人),你是很容易在暑假中迷失自我。你会打破你在学校时Keep着的好习惯(eg:早上五六点起床,吃饭定时定量,晚上准时入睡)而日夜颠倒,睡到早上十一点多才起床,而晚上又到三点才睡,同时在白天你总是很乏的样子。

暑假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便迫不急待地开始睡懒觉,似乎要把高三的这一年所失去的睡眠都给补回来。虽然这样是舒服了,可实实在在的,我(们)的生物钟已经又被打乱了,早十一点晚三点,中午晚上又吃不下啥饭。说真的,我厌恶这样的生活!我厌恶这样无所事事、虚度光阴的生活,可TMD的,我尽管厌恶却没有意思想要改变它。或者这样说,我想过,可又TMD,我没有付诸行动。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呢?这一状况在前几天工作(或者说是打工)的时候(7.10~7.16、7.17~23)得到改变,我的作息时间以及胃口的问题才有了改观。

工作期间我每天六点多起床,吃完早饭(或粥或饺子或面条或方便面或肠粉)后大概七点半出门,骑了差不多半小时的自行车后到达工厂。上午四小时,下午四小时,中间休息一个半小时。我干的基本上都是体力活,eg:搬箱子、卸陶瓷、刷杯子或盘子。开始的前两三天挺累的,肌肉那个酸啊痛啊,不过后面的就挺容易了。晚上大概6点就能回到家了。爸妈都很体贴我,我一回家不久就可以吃晚饭了。吃完饭后我大概会玩3小时的电脑,然后就睡喽。

其实不必流水账,划成这样的图便行:起床(about 6:30)→吃饭(20min)→骑车上班(0.5h)→上班(4h)→中午休息(1.5h)→上班(4h)→骑车回家(0.5h)→吃饭→玩电脑(3h)→睡觉(about 11:30)

这样很清晰,我连续像这样生活了十多天,我觉得很充实。

但一切都在我把工作辞了()之后回到了原样,我依然早上起得很晚,晚上熬到很晚。我感到很糟,并且这一切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没有健康的身体,啥事都是不可能的。

还有,这只是生理上的健康而已,我的生理健康也不容忽视。自暑假以来,我对于性爱这方面的欲望是越来越强烈了,加上我自制力又差,稍微有一点刺激即可把我引诱起来。虽然我已经成年了,但家乡的道德大棒依旧悬挂在我(们)的头上,我(们)动弹不得啊!是的,没有经济能力这个时候真的也不能玩这个,假若出了事怎么办?即便天赋人权!其实这层意思我懂,但诱惑出现后的我便会陷入纠结,结果这已经是个实实在在的心理问题了。

先到这,我得12点左右睡,不然又太晚了。不好不好,所以,后面的内容便留给明天的文章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